欢迎访问学校门户首页!
院部动态
消防培训学知识 应急演练熟技能 ——学校开展春季教职员工消防技能培训
日期:2024-04-01 10:32:27  发布人:admin10  浏览量:16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印发的通知要求,为切实提高我校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3月中下旬,学校组织开展全校教职员工消防技能培训和演练,参与人数达到200余人。

 

此次活动参与人员包括全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后勤服务人员、商服业主等。安全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房校园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装备的功能、性能和使用方法,并在讲解后组织教职工进行初期火灾扑救演练。结合校园火灾发生的重点场所,房校园实地为图书馆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学校日常防火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全方位、多角度的普及学校火灾的危险性、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火灾报警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

 

 

安全保卫处处长路晓东表示,本次活动使参与的教职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要领及遭遇火情时的应急处置措施,下一步,安全保卫处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全校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守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火墙”。